本報訊(記者桂傑)日前,在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六次會晤前夕,國家主席習近平接受了巴西、阿根廷、委內瑞拉、古巴4國媒體聯合採訪。根據新華網的報道,在發言中,習近平主席提到巴西作家保羅·柯艾略,並引用了他的名言:“世界掌握在那些有勇氣憑藉自己的才能去實現自己夢想的人手中。”
  據悉,保羅·柯艾略是巴西著名作家。在巴西,他的名字與上帝、足球併列。他1988年創作的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僅在巴西,12年間就印了158個版次。這位作品在全球銷量超過1億冊的作家,是唯一“與馬爾克斯齊名,擁有最多讀者的拉美作家”。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曾對媒體表示,“我女兒切爾西向我極力推薦這本書,我非常喜歡,我會推薦給希拉里。”在德國,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與《聖經》併列為“影響讀者心靈一生的偉大圖書”。在韓國,他是唯一一位“每有新作品必登上暢銷書排行榜”的外國作家。
  保羅·柯艾略以博大悲憫的胸懷、奇絕獨特的視角、意味深長的語言,將東西方智慧、古今神秘文化熔為一爐。小說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描寫了西班牙牧羊少年聖地亞哥接連兩次做了同一個夢,夢見在埃及金字塔附近藏有一批財寶。為了追求夢想,他跨海來到非洲,穿越撒哈拉大沙漠,歷經磨難,最終見到了金字塔。一個尋找藏寶的故事,變成一個關於人類生存深厚尺度的寓言。西方評論家將該書譽為影響讀者心靈一生的現代經典。作家本人則說:“這本書是我靈魂的光芒。”
  這部融匯了東西方智慧並充滿了濃郁神秘色彩的“心靈之書”自問世至今,征服了全世界千萬讀者。據悉,該書目前在全世界的銷量已經超過3500萬冊,並被翻譯成69種語言。記者從新經典文化公司瞭解到,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中文簡體字版於2009年就已翻譯出版。目前由新經典推出的保羅·柯艾略作品的中譯本已有10多種。  (原標題:習近平主席為何引用了巴西作家柯艾略的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p96yprf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