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坤琳
  周傑倫
  昨日,江蘇衛視國內首檔科學真人秀《最強大腦》於南京舉行發佈會,宣佈該檔節目將於2014年1月3日開播,發佈會現場,“最強大腦研究中心”主任即節目總製片人王剛細說了江蘇衛視《最強大腦》的誕生製作始末。而節目中一個教授一個助教當天也正式亮相——教授是北京大學心理學系副教授魏坤琳台北港式飲茶,一個只信科學的冷面判官;助教是華語音樂天王周傑倫。揚子晚報記者 張漪
  選手 室內設計萬里挑一的高智商
  據瞭解,明年全國衛視總共有700檔綜藝節目,其中新節目就有106檔。《最強大腦》作為2014年江蘇衛視的第一檔開年項目備受期待,但它究竟是一檔什麼樣的節目呢?當天節目組率先向記者們獻播出一段精彩的節目預告片,大意也就是一群高智商的家伙在比拼大腦,隨後“最強大腦研究中心”的主任,也是《最強大腦》的製片人王剛現身現場,他將《最強大腦》定位為“科學腦力的真人秀節目”,系統家具“明年有很多新節目,但是出新才是第一位的,這次我們想做出差異化來,這一定是大家從來沒見過的一檔節目。”據其表示,《最強大腦》耗時一年準備,皆因四難:“找專家、選手、明星,還有硬件設施。”
  專家當天亮相了,而選手呢,王剛胸有成竹,“腦力是個綜合能力的集合——包含了智力、心理、經驗、知識、技能等多方面。在全國經過一番地毯式的挑選後,進入我們大名單的選手有300多人,在經過了層層挑選,最後留下了50個人,幾乎是萬里挑一,他們的能力絕對是各位想象不支票貼現到的。我們這次找評委都專門請來專家團來分析和推薦。”節目中據說還有明星嘉賓,王剛表示,很多人還沒有確定,還有明星藝人是否將以選手身份加盟,也還未確定。
  助教支票貼現 周傑倫要挑戰自我
  無論怎樣,有了超級重磅的助教評審周傑倫,該檔節目瞬間有了較高的關註度。當天,周董一走上發佈會舞臺就對大家說:“在演唱會上我是歌手,在電影上是導演,這一次是助教,大家就叫我助教吧!”之所以願意為《最強大腦》獻出自己的大陸綜藝第一次,周董解釋道,“因為我覺得這個非常有趣,我本身就是一個好奇的人。”但大陸綜藝首秀,為何不選擇自己擅長的音樂節目?“其實音樂之類的節目也有想過,但是我覺得要不走尋常路哦,我這個人生性比較叛逆一點,在科學這個方面我真的很好奇。”
  在周董眼中,什麼樣的人才算得上最強大腦呢?他說,“應該是站在電視機面前觀看節目的普通人,其實很多我們周圍的人都是隱藏著自己的能量,我就是來呼籲說可以讓科學流行起來,我很喜歡挑戰,我也希望大家都來挑戰一下。”在周董看來,誰才是娛樂圈裡的最強大腦?他略做思索,回答道:“男生我覺得是吳宗憲,他腦袋里裝很多的笑話;女生是陶晶瑩,我最近幫她寫歌,在很短的時間里她饒舌可以學很快。”當主持人彭宇問到是否會在節目中挑戰腦力時,周董笑著說,“我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最強大腦,但是很願意挑戰音樂類的,魔術類也不錯哦,如果有這樣的門類,也會考慮加入。”那麼,周董自己是不是最強大腦呢?當記者問他自己以及專家有沒有對他的智商做一個評估時,周董自信地笑道:“我沒有測過智商,因為我怕把自己都嚇一跳!”
  大使 周董身價要問周媽媽
  這一次,周董既是科學助教,也是形象大使。這個身份在節目中會如何展現呢?周董透露,“我就不做任何評論了,但是會去參與互動環節,告訴觀眾他們展示的這個會有多難,音樂方面我也出了一道考題,我自己設定的環節和鋼琴有關,是把琴鍵和聽力結合在一起的,學鋼琴的人可能會覺得很簡單。”周董透露,他自己最期待的節目部分,是一個和激光有關的,“這個節目會與眾不同,收視會很高,應該很多人都會去看。”關於大家最關心的身價問題,周董說,“價格要等我媽媽來再問問她”,隨後彭宇接過話茬,“我們可以確定的是,傑倫是用140億的腦細胞來加盟這個節目的。”
  一年出一張新專輯的周董,今年卻沒有新作面世。對於歌迷們十分關心的這個問題,周董首度透露,“今年因為電影的關係,專輯遲遲沒有出。腦力也是需要稍微休息一下了,大概明年二三月份,就會出一張新的專輯。”至於會否上2014年春晚,周董介紹沒有接到邀請,“現在需要休息,好好的休息才可以有充分的能量再創作。”
  教授 一個非典型科學家
  周董是助教,那他身邊的博士會是誰呢?是一位非典型科學家魏坤琳,DR.Wei,這位來自北京大學的心理學系副教授,是《最強大腦》與周傑倫合作的正牌教授、科學顧問。其帥氣陽光的形象,與以往印象中的白大褂、地中海、近視鏡的教授天差地別,這樣的偶像派的教授讓周傑倫也嚇了一跳:“魏教授就是隱藏的高人啊,第一眼看是個帥哥,應該有八塊腹肌吧!”被稱為“最帥教授”,魏教授也害羞了,“我是一個素人,到演藝圈來,不是我的專長,我的專長是要我用腦子,你們說我帥,我壓力很大。”談及“坤倫組合”在節目中的分工,DR.Wei笑言:“科學是我評判的唯一標準,我需要對選拔的科學性負責,晉級的選手必須是中國腦力最好的人。對待科學就必須要用嚴謹的態度,沒有妥協也沒有讓步。第一,我是來把關的,第二,就是要用通俗的方式為大家講科學。”一副冷面判官的認真態度,讓周傑倫也拜服:“我也會選擇尊重魏教授的科學評判。”作為專業人士,魏教授是如何看待周董的大腦的?他的大腦跟普通人有什麼不一樣?魏教授回答,“他肯定是音樂天才,右側大腦很發達,他絕對是超乎常人的,否則不會事業這麼成功。”發佈會現場,“坤倫組合”一起合作,邀請現場四位粉絲玩魔方牆,一番輕鬆熱鬧的互動結束後,魏教授說,“這個節目,不僅讓大家看到腦力發達的人,而是讓大家找到如何動腦的方式,我們每一個人都可能有自己的超能力,希望大家都可以發現自己的超能力。”而面對粉絲們在互動中的精彩表現,周董說,“我的歌迷也應該都很聰明!”  (原標題:“最強大腦”周傑倫不上2014年春晚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p96yprf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